close
525全民配屋網,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,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,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,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, 525全民配屋網

HI你好
好懷念~~以前我要考試也有來知識+找資料
我是輔大應美的學生
當初有報北藝美術也有上
不過後來我選擇了輔大
原因之後再跟你說
先回答你的問題較要緊^^

1.輔大有分純考指考的B組
跟有術科能力從學測進去的A組
上課內容其實沒差很多
都是從基礎開始(素描水彩視傳基礎之類的)
當然有基礎就輕鬆很多
不過必要的PHOTO.ILLU最好自己另外學
因為教得不夠多

整體來說輔大應美我覺得校風不錯
要玩要吃要學東西跟同學相處學系資源等等都蠻好的
像我是一進去就覺得選對了
也沒什麼學長姐的階級
缺點當然就是小心玩過頭啦~~哈哈哈:P

另外要注意的事是
輔大未來會分動畫.金工.視傳.室內設計組
但是並不是想選什麼組就保證選得進去
每組是有配額的
然後報考輔大作品集超~~~重~~~要
一定要好好做(認真)

好啦來講北藝
我有幾個同畫室的同學學長姐後來念北藝
不知道她跟我說的全不全面
(他們進去後都變得有點憤青.資訊也比較支離破碎...但還是有參考價值吧)

北藝美術是純藝術科系~~整間學校也都是純藝術科系
沒有多少一般大學的企業實習.產業合作之類的事
在美術系其實有(畢竟藝術界的台大耶)
但是都要靠關係跟老師好或跟學長姐當好朋友才有
也就是很多都是私下的...
這個問題聽說非常嚴重~~幾乎想比賽得獎就會去找A老師
想進入藝術市場就要去找B老師

再來北藝人的性格比較不一般
感覺不是那麼好相處
有時聽他們講會覺得是憤青聚集的地方
然後...其實有點搞小團體和階級觀念(應該是隱性的吧...我猜.都什麼時代了@@)

北藝在山腰
吃住等生活機能如果沒機車會很不方便
附近也沒太多東西
如果習慣住在市中心會很不能適應
不過也因為難有什麼娛樂
所以學習效果不差
加上學校環境清幽
很像上山拜師學藝的感覺-.-

然後北藝美術其實可以做
雕塑(木工石雕金屬陶藝複合媒材等)
版畫(好像什麼版畫都有)
繪畫(也好像是想怎麼畫都可以)
水墨(也是怎麼話都可以)
觀念.裝置.錄像(還是怎麼玩都可以)
甚至什麼都不算的~~還是可以
感覺到了吧~~超自由的!!讚
不過當然....這些都是純藝術的
如果未來就業北藝當然沒什麼優勢
而且聽我老師說
北藝不但沒什麼一般就業可用的課程(軟體之類的)
甚至一般業界都不喜歡北藝的人
聽說是因為學生太自傲又難搞的關係...@口@

但北藝在藝術世界的優勢
有觀念很新
再來不管是什麼展覽都要自己想辦法弄出來弄的完美
所以重視展場設計
木工.水電什麼的都可以學到
可以結合藝術用很多我們其實沒想到的方式做作品
再來就是學長姊跟教授在藝術世界的資源....

以上北藝資料大都來自北藝人~~而且他們還叫我一定要講
所以說啦~~北藝人感覺比較憤青...(=口=a

回答第二題
好像有些學校有藝術與設計學系
或是乾脆去有藝術的學校念設計你覺得?
比如台藝
抱歉這方面我幫不了什麼忙 >口<

第三題
我推薦私藝術空間
給你看他們很厲害的相簿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dia/set/?set=a.1474058619535652.1073741832.1474010682873779&type=3
這裡真的教到有學生當藝術家了
你也可以看他們榜單和其他相簿

我當初決定選輔大而不是北藝就是覺得
其實我也可以在私藝術學當代藝術
所以大學四年就先做好未來的就業基礎
畢竟要玩藝術也不急在這四年(除非你很想超想當藝術家啦)

另外我給個個人的想法
那就是美術考試真的壓力很大
做作品集要跟時間賽跑雖然比較沒壓力但卻比較累
我這間已經很輕鬆老師也不會逼你(除了集訓期兩三個禮拜)
做作品集時還會陪我們熬夜通宵還請我們吃自己煮的東西(現在想起來超懷念QQ)
但是既然要考試壓力一定會有
如果決定要這樣走請做好心理準備
不然就拚指考啦~~~


希望有幫到你
然後希望你會去私藝術
紅心老師人雖然不帥有點宅男樣但是很有責任感很善良濫好人
你如果去了千萬別欺負他~~哈哈哈XD

參考資料 自己跟北藝的朋友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14101904002525全民配屋網,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,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,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,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, 525全民配屋網
arrow
arrow

    裴俊賢都漆芒粱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